IS-01 互動白板系統
繪圖、標註、互動和啟發

將一般白板或投影螢幕變成互動白板
五分鐘內簡易設定與校準
像使用滑鼠一樣操作互動筆,遠端控制電腦
附免費繪圖、標註軟體 IPEVO Annotator,相容 PC 與 Mac
可與 IPEVO 實物攝影機搭配使用,創造不同教學/會議體驗
輕量小巧,方便攜帶至不同場合
注意:需與電腦、投影機搭配使用

開會或講課時常常沒有好用的白板嗎?別擔心。

絕大多數接近一般白板的光滑平面、或是硬質的投影幕,都能透過 IS-01 變成具有互動功能的觸控螢幕。IS-01 與電腦及投影機搭配使用,幾個簡單的步驟設定後,就可以在教學或會議中,利用互動筆在投影內容上標出重點、寫下註解。

使用 IS-01 的互動筆,就像遠端操控一般滑鼠;而許多軟體都與 IS-01 相容,投影出去的電腦畫面,能夠以互動筆在上面即時移動視窗、劃記繪圖,加強聽眾的理解。

如同用粉筆在黑板上寫字一樣簡單,IS-01 一定會成為你喜愛的簡報或教學工具。

 


IS-01 工作原理

VIS-01 互動白板系統包含紅外線感測器與互動筆兩個裝置。感測器會偵測互動筆的動作,再把這些資訊傳送到電腦,並轉換成對應於游標的移動,操作電腦時常用的點選與拖拉等也都沒有問題。

> 看更多

將現有的白板變成互動式白板

由於 IS-01 的感測器是根據互動筆的位置追蹤定位,適用任何類型的投影設備。而 IS-01 可設定出 40 吋至 100 吋大小的互動範圍,因此若有這個尺寸內的平滑白板或投影區域,加上 IS-01 和投影機,就能擁有一套互動白板。

簡易的安裝設定

安裝 Annotator 軟體,再接上紅外線感測器後,只要再花一點點時間定位校正準確度即可。簡易的安裝與輕巧的設計,方便攜帶至不同教室、會議場合使用。

> 看更多




   1.安裝軟體     2.接上感應器    3.設定校準

 


 

加強教學的兩種用法

互動筆作為滑鼠游標
把互動筆直接視為電腦滑鼠,並把各種用來可當做投影幕的平整表面變成觸控螢幕,操作方式與平常使用滑鼠相似。






互動筆用來標註或繪圖
IS-01 與一般的標註軟體搭配使用時,互動筆就像白板筆一樣,可在螢幕畫面中寫字、畫圖。更明確地對聽眾表達想法。 只要是能夠接收滑鼠動作的軟體,都能與 IS-01 相容。IS-01 也內附了 IPEVO Annotator 軟體,PC 或 Mac 版兼有。

 


 

IPEVO Annotator 讓教學更活潑

IS-01 內附的 IPEVO Annotator 軟體,可與其他應用程式搭配使用。以 Annotator 的繪畫工具箱在圖片上畫畫、寫字或標記,或是開啟一個空白畫面,當作一般白板開始講解。 若您是 Chromebook 用戶,請下載 IPEVO Chromebook 版 Whiteboard 軟體。

 

 

配合實物攝影機即時影像 豐富教學

IPEVO P2V 和 Ziggi-HD 實物攝影機,一向深受教學者的歡迎。現在你可以使用 IS-01 的互動筆­,在 P2V 或 Ziggi-HD 即時傳送的影像上做註記或說明了。無論要講解的內容是文件、教科書、藝術品,3D 物體,手寫筆記還是數學公式,實物攝影機與 IS-01 相輔相成,帶來更豐富的授課體驗。

 

 

互動筆延長桿(另售)

當白板尺寸較大時,互動筆延長桿附加的長度,使互動筆操作起來更不受限。

IS-01 聽起來很棒,但適合我的教室/會議室嗎?

IS-01 的感測器有多種設置方式,請選擇下列三種方式之一:

1
放置在桌面上
將感測器放在平坦無屏障的桌面上,務必確認感測器與螢幕中間沒有障礙,並調整感測器角度使其面向螢幕。
2
使用懸掛固定座
IS-01 可以用倒懸的方式固定,以配合安裝在天花板上的投影機。

3
使用三角架
感測器下設有三角架孔,可配合任何品牌的標準規格三角架來使用。

 

其次要考量的是, 是否有足夠的空間,調整感測器和投影畫面之間的角度和距離。

 

對於大部分的投影機來說,感測器放置的最佳地點就是與投影機相同位置,感測器最佳放置的位置大致在正對螢幕中間的地方,不過也不一定要擺放在正中間,可視需求擺放在略偏移的地方,右邊的示意圖可提供放置位置的參考。


 

IS-01 實用小技巧

1
控制電腦與應用程式
互動筆的滑鼠點擊功能可以運用在作業系統與各式應用程式上。互動筆的滑鼠操控方式有這些方法(對應滑鼠操控功能):

點擊左鍵:直接以互動筆筆頭與螢幕表面碰觸,或按下筆身上的 IPEVO 鍵。

雙擊左鍵:快速以互動筆筆頭碰擊螢幕兩次,或按下筆身上的 IPEVO 鍵兩次。

點擊右鍵:以互動筆筆頭長按住螢幕,或長按筆身上的 IPEVO 鍵,長按時間至少兩秒。

拖曳拉放:以互動筆筆頭按壓住螢幕表面或按住筆身 IPEVO 鍵不放,再移動互動筆到想要的位置。

2
確保訊號間無障礙物干擾
操作時請注意身體沒有擋住互動筆筆頭以及感測器。

3
影響校準的其他因素
感測器附近任何會發出強烈亮光(尤其是鹵素燈)或紅外線的裝置,都會造成出現多個校準點或不規則跳動,影響它的功能,請挪開亮光裝置以避免干擾感測器的偵測。

商品規格

紅外線感測器
作用範圍:40吋至 100吋
     (約 101.6公分至 254公分之對角線長度)
作用距離:約 112 公分至 400 公分
     (取決於投影畫面大小)
連接介面:micro USB
micro USB 線長:200 公分
尺寸:4.8×4.0×7.6 公分
重量:約 72.5 公克

互動筆
電池需求:四號 2 顆
筆身尺寸:長度 20 公分/直徑 1.6 公分
筆身重量:約 24 公克
延長桿尺寸:長度 40.5 公分/直徑 1.6 公分
延長桿重量:約 98.5 公克

系統需求

PC
Microsoft Windows 10, 8, 7, Vista 或 XP 作業系統
2.0 GHz 以上雙核心處理器(建議 2.4 GHz)
1 GB 以上記憶體(建議 2 GB)

Mac
Mac OS X 10.6 以上作業系統
Intel Core 2 Duo 以上處理器 公克

 


商品配備

IS-01 紅外線感測器
IS-01 互動筆
懸掛固定座
USB 連接線(線長 2 公尺)
2 顆四號電池
替換用互動筆頭
光碟片(內含 IPEVO Annotator 軟體)
使用手冊